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操作知识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于促进亚欧大陆桥国际运输通道发展的办法(建议稿)

2013-12-18 19:09:48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联合发文委部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铁道部、交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和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税务总局aJd大陆桥物流联盟

001.jpg002.jpg003.jpgaJd大陆桥物流联盟

004.jpg005.jpg006.jpgaJd大陆桥物流联盟

007.jpgaJd大陆桥物流联盟

aJd大陆桥物流联盟

 aJd大陆桥物流联盟

 
 
 
 
 
 
  为加强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中东地区和欧盟的经济合作,推进我国东中西部协调发展和新疆跨越式发展,促进亚欧大陆桥国际运输通道的又好又快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 亚欧大陆桥国际运输指第三国过境货物和我国进出口货物以海铁联运或国际铁路联运等方式运往中亚、中东、蒙古、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或相反方向的运输。
  二、 国家重点发展以下亚欧大陆桥国际运输通道:连云港、天津、上海、青岛经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至中亚、中东、俄罗斯和欧洲通道,天津、大连、青岛、连云港经满洲里和二连至蒙古和俄罗斯通道,大连、天津经绥芬河至俄罗斯通道。
  三、 为保障货物的安全运输,办理亚欧大陆桥国际通道运输的全程经营人注册资本应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年纳税额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
  四、 国家采取下列措施加快亚欧大陆桥国际运输通道运输能力和通道上重要节点转运能力及相关功能建设:
  1、 加快兰新铁路第二条双线、郑徐客运专线建设,尽快开工建设已规划的精河至阿拉山口复线、嘉峪关至阿拉山口电气化改造工程,尽快规划并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徐州至连云港客运专线。
  2、 加快连云港东中西部互动试验区和铁路集装箱专办站建设,批准设立连云港保税港区,加快完善连云港口岸功能;
  3、 加强亚欧大陆桥其他国际运输通道运输能力和通道上重要节点转运能力及相关功能建设。
  五、为营造亚欧大陆桥国际通道运输良好的国际环境,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成立由主要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决策、交通(铁路)、商务、海关、检验检疫、移民等政府部门和主要的全程经营人、铁路、港口企业参加的多边国际协调机制,每年一次定期商讨解决通道运输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我国相关政府部门应就通道运输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加强与相关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的双边和多边协调。
  六、国家相关政府部门采取下列措施加快亚欧大陆桥国际运输通道的发展:
  1、加强亚欧大陆桥国际运输通道的理论和政策研究。
  2、加快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满足通道运输的各参与方特别是经营人和货主的信息共享和货物适时信息查询需求。
  3、税务部门对全程经营人的营业税按差额和3%税率计征。
  4、铁路部门优先保障亚欧大陆桥国际通道的运力,积极开行集装箱和大宗物资班列,对通过连云港至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通道运输的出口集装箱实行与过境集装箱同样的运价优惠政策,制定冷藏箱、框架箱、开顶箱、罐装箱等专用集装箱运价,鼓励专用集装箱和超限货物的运输,支持符合运输条件的危险货物集装箱运输。
  5、海关简化空箱监管程序。国际铁路联运的进口货物根据经营人的要求可在目的地海关清关,口岸海关只作转关手续。
  除下列物品不准办理过境运输外,海关应为过境货物的及时转运提供方便,包括但不限于开发过境货物专用监管信息系统和支持多次转关等:各种武器、弹药及军需品(通过军事途径运输的除外)、鸦片、吗啡、海洛因、可卡因、烈性毒品及动、植物。对箱体完整、封志无损,未发现违法或可疑的过境集装箱货物,海关只作箱体外形查验,为过境箱提供方便。
  6、检验检疫机关对来自非疫区的过境集装箱不进行卫生检疫和动植物检疫。对来自疫区的过境集装箱,经营人需向检验检疫机关申报,装有动植物产品的过境箱,经营人需向检验检疫机关申报。检验检疫机关对申报的过境集装箱应简化手续,为过境集装箱及时转运提供方便,申报时一律不收取费用。
  对装有我国禁止入境的微生物(致病)、血液制品、生物制品和严格管理的物品、放射性物质的过境箱,经营人应向检验检疫机关提供货物数量、包奘规格、包装标志的文字证明后,即予放行。
  七、本办法的修改、解释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共同作出。各部门可在不违反本办法的条件下制定实施细则。
  八、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计调度[1991]1017号文同废止。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