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口岸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阿拉山口口岸综保区基础建设见闻

2012-07-20 11:39:09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工程车辆往来不息,轰鸣声响成一片,综保区项目建设红红火火地展开……近日,记者来到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公路卡口大门建设工地现场,看到了这一幕幕繁忙情景。IBU大陆桥物流联盟

   “今年3月21日,综保区已开(复)工建设,项目涉及综合办公楼、巡关道、公路卡口大门、电子信息平台系统等多个工程施工内容。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计划6月完成综保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国家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封关运营验收标准。”阿拉山口口岸党委委员、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季洲告诉记者。截至5月中旬,综保区共实施相关工程项目15个,支付工程款约1.1亿元。
  保税区建设:争分夺秒,如火如荼
  2009年9月、2010年8月,我州先后完成了《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总体规划报告》的编制;2010年10月,完成了《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并于2011年1月通过了自治区建设厅等相关部门的联合评审。2011年5月编制完成了综保区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工程方案。
  刘季洲说,为确保综保区运营顺畅,良性发展,去年9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阿拉山口综保区管理委员会,为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根据自治区的批复,我州已下发了综保区机构的“三定”方案,并于今年3月上旬配备了相关领导,目前正采取机关选调、对外招聘等方式配强、配优综保区相关业务人员。管理委员会先后多次组织口岸相关部门、拟驻区单位前往重庆、江苏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学习借鉴综保区内部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及业务流程等。同时,按照综保区、产业配套区“两区同建、同步推进”的思路,围绕综保区功能定位,口岸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哈国举行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加强综保区的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
  建设者: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
  阿拉山口风多风大,建设综保区碰到的困难可想而知。刘季洲说,今年开工以来,我们克服大风天的影响,在工程建设上实行1名县级领导牵头+1名科级领导负责+2名一般干部落实的目标管理模式,倒排工期,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6月达到封关运营验收条件。
  5月21日,来自河南的段绍祥正在综保区公路卡口工地上施工,他告诉记者,为加快进度,100多名工人实行三班倒,加班加点地赶工期。目前,综保区内综合服务楼工程、熏蒸库工程、地源热泵房工程主体已验收,正在进行屋面、室外抹灰和室外管道安装等施工;巡关道工程、消防水池工程已完工。网围栏工程土建施工已完成95%,网围栏已部分运抵施工现场。南北铁路卡口及办公用房工程主体已验收,完成工程量的85%。公路卡口大门及办公用房工程卡口3进3出(包括汽车地衡),机房已完成主体工程的90%。海关罚没库工程卸货平台已回填土方;给排水工程给水工程完成管道试压,排水工程完成主干管铺设,目前正在回填土方,两项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南卡口停车场已完成工程量的95%;视频监控系统正进行设备采购、软件开发等准备工作。
  如今,作为向西开放的桥头堡,阿拉山口建设东风劲吹,做规划、定政策、选项目、签协议……大发展、大建设的氛围正弥漫着阿拉山口。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