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机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连云港中联理货精心打造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金字招牌

2013-07-22 17:02:07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未标题-2.jpgpTK大陆桥物流联盟

诚信是兴业之本pTK大陆桥物流联盟

——连云港中联理货精心打造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金字招牌
 
  连云港中联理货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注重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把诚信经营作为立业之道,兴业之本,把诚信服务贯穿到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发展战略之中,不断规范合同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着力打造连云港中联理货企业信用品牌,取得一定成效。2010年,公司在连云港口岸40家参评单位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仅次于海关、海事,其中“协作配合”综合评议口岸最高;2011年度在口岸行风评议中继续保持口岸经营企业前三名;2012年,我司在连云港市港口与口岸协会开展的口岸70家单位参加的“遵守行业公约、规范诚信行为”评议活动中,名列第五。近日,再传喜讯,2013年5月27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向连云港中联理货颁发了2010~201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证明,并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网站公示。本次评选历经市、省工商局现场检查推荐,最后经过网报、评分、复审等环节,最终从江苏省内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这说明连云港中联理货公司在依法诚信经营,公平正当竞争,坚守公正性,维护理货公信力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标志着企业诚信履约方面的建设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也为中联系统乃至理货行业赢得了荣誉。
  良好的口碑源自于优质的理货服务。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客户的满意和认可才是公司的成功”这一服务理念,积极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用质量和信誉开发市场,狠抓理货服务质量。
  一是通过 “走转改”等主题活动的开展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态度。
  二是以QC小组活动为抓手,解决理货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在公司2012年度4个QC成果中,其中提高PVC装箱理货数字准确率被推荐为部级成果,其余三个被推荐为市级成果。
  三是做好重点船舶、重点货种的理货质量工作。件杂货重点针对雨季作业可能造成的雨湿等做好出口胶合板、水泥及铸管的工原残记录,避免交接争议,为车辆、设备出口及进口木材提供各种延伸服务。
  四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多样化的服务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的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每年通过发放客户征求意见表、客户座谈会等了解客户需求并及时进行反馈。如为客户提供件杂货及集装箱船舶作业动态手机短信服务、图文并茂的箱损验残照片及各类电子单证等,为援非项目安哥拉工程船舶无偿提供区分货类统计的日报及区分货物明细服务。
  五是加强理货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理货行业转型发展。公司领导非常重视业务创新工作,积极把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到理货,通过与港口企业、海关等有关方面的合作,抢占信息流的制高点、主动权。在挖掘提升理货信息价值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理货技术产品升级。公司每年都要推出一项技术创新项目,2006年、2007年依托总部信息平台公司率先在连云港口岸推行实时在线理货信息查询系统,对于公司所理船舶,客户可以方便快捷的在网上查询到该船舶的作业动态、积载情况、预配载数字、理货数字等,可以随时随地的了解货物的通关查货信息。2008年在总部的支持下,公司开发完善了PDA理货系统、网上派工与考勤系统,并与港口集团共享船舶预确报信息,建立了公司理货船舶预、确报计划体系,实现了公司所有理货船舶的动态管理。2009年,公司改良业务系统与集装箱验残工艺,向客户提供机打彩色集装箱验残照片,并对在线查询系统进行完善。2010年,公司对现有件杂货理货操作模式进行了简化与整合,设计了件杂货积载图绘制系统及适合现代杂货船舶作业的分舱单、船图及有图文标识的残损证明等理货单证。2012年顺利完成集装箱PDA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目前海关无纸化通关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件杂货PDA无线理货系统及滚装船理货系统开发已于2013年全面启动。
 
未标题-5.jpg
 
  诚信不仅需要过硬的业务素质,更需要良好的职业道德,理货人员良好的职业道德更是赢得客户的关键。譬如在发送出口件杂货运抵报告以及水尺计量等委托性业务过程中,经常会有客户送烟、送茶叶、请吃饭甚至送红包,理货人员能够做到恪守职业道德底线,把这当作高压线,绝不去碰。有一次,发货人怀疑公司水尺计量人员接受了收货方的红包5000元,让船多装了20吨货,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跟踪到卸货港,经过与卸货港数据比对复核,数据准确无误,信息反馈回来,赢得了货主的高度赞誉,多年来,理货人员曾一次次抵住了诱惑,最终经受住了考验,赢得了口碑,水尺计量等委托性业务保持了平稳增长。
  公正、准确是《港口法》对港口理货的法律定位。公正性是理货公司的首要特性,是理货公司生存的根本,是理货从业人员必须遵守的原则。公正性是对理货公司的自身要求,服务性是理货公司本身作为企业性质所决定的,而公正性则是理货公司向市场提供的产品(理货单证)所必须具备的特性,失去了产品的公正性,理货公司也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市场需要理货公司提供的服务是站在公正立场上的具有公证作用的服务。公正性和服务性的结合保证了理货公司向市场提供的合格产品。公正性则是理货公司为了在法治社会的市场经济的今天寻求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理货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命脉。(连云港中联理货刘先富 谭新星)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