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机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走进营口港:港口为沿海经济带架起开放桥梁 (图文)

2013-08-17 10:09:47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泊在港口的货轮
 
 
运动集装箱的车辆 
 
吊装机械正在工作 
 
  平静的海面上泊着一艘艘货轮,集装箱车辆不时穿梭,吊装机械繁忙运行……8月15日下午,2013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走进全国沿海发展最快的港口之一——营口港,码头如火如荼的生产作业吸引了网媒记者们的眼光。
 
  营口港位于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的营口市,是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地区最便捷的海上通道,是辽宁沿海经济带重要的港口枢纽,为区域经济发展振兴铺设海上通道架起开放桥梁。
 
  大力加快港口基础设施的建设,使得多个全国一流的骄人业绩在营口港诞生——这里有全国第一条南北集装箱天天班航线;有全国起重能力最大的600吨门座式起重机;有全国第一个在港区内设立的保税物流中心;这里海铁联运集装箱总量排名全国第一。
 
  据营口港务集团副总经理单志民介绍,营口港的货物吞吐量10年前是3千万吨,2012年突破3亿吨,10年间,货物吞吐量增长10倍,总资产增长11倍,成为全国沿海发展最快的港口之一。2013年上半年,营口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66亿吨,同比增长10.7%;完成集装箱268.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8%,增幅位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前列。
 
  目前,营口港已有4条国际集装箱班轮直达航线,1条直通韩国仁川的国际客箱班轮航线和多条可中转世界各地货物的内支线,内贸集装箱班轮航线覆盖沿海主要港口。其中,营口至广州天天班航线为全国第一条南北集装箱天天班航线。40多条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线覆盖了整个东北和蒙东地区,由营口港始发经满洲里过境直达欧洲的国际集装箱班列每周已达到3班,营口港的市场份额占东北口岸90%。今年上半年,营口港海铁联运集装箱总量完成16万标准箱,排名全国沿海港口第一。
 
  辽宁沿海经济带连接6个港口城市,营口港已在其中4个城市建有港区。在营口市的营口、鲅鱼圈、仙人岛3个港区已拥有包括集装箱、汽车、煤炭、粮食、矿石、钢材、大件设备、原油、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等9类货种专用码头的60多个生产泊位。
 
  2012年,营口港务集团承接了葫芦岛绥中港区的建设。目前港区的建设正在进行之中,2014年,新港区将有5万吨级泊位建成投产。随着新港区的建设投产,将使沿海经济带的港口配套更加完备,辽宁经济振兴和扩大开放再添海上桥梁。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