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机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郑欧班列介绍

2015-05-04 16:42:41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是中原国际陆港建设的重要配套项目,由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以“多线路、多出境口岸、多货源地、多式联运“的运营格局,开通了郑州到中亚、郑州到欧洲的亚欧国际集装箱物流通道,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由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河南省物资集团(原河南省物资厅)共同出资组建于2013年7月的大型企业。
  目前从郑州及欧洲间的班列有出口班列及进口班列,出口班列又分郑欧线、郑俄线、郑白俄线及郑哈萨克线,进口班列是欧洲返程到郑州班列。
  一、郑欧出口班列郑欧线基本情况
  1、班列号:班列班次号“80001次”,是全国各地发往欧洲货运班列中的“第一号”。
  2、线路介绍:郑欧班列由郑州铁路集装箱货运中心站始发,经中国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后到达德国汉堡。沿途经过5个国家,历经2次换轨,全程10214公里。第一次换装是在哈萨克斯坦的多斯特克,第二次换装是在波兰的马拉舍维奇货运站。
  3、中途可以下货的车站
  郑州到汉堡线,其中欧州有汉堡、华沙、马拉舍维奇、布拉格、杜伊斯堡5个整柜下货点以及汉堡、华沙、布拉格、杜伊斯堡4个拼箱下货点。下货后可公路分拨到欧洲105个城市,基本具备覆盖欧洲全境的能力。
  4.开行情况:郑欧班列已成功开行156班,已经做到常态化运行,现在每周三、五准时郑州圃田东站发车。
  5、运行时间:郑州莆田站到汉堡全程运行15-18天,一站直达。
  6、各项服务:可提供门到站、站到站、门到门、站到门、郑州报关、欧州清关等各项服务。可提供国内1500公里内的免费上门提货服务。
  7、班列产品:整柜、拼箱。
  二、郑欧出口班列郑俄线及郑白俄线
  1、运行时间:15-18天;
  2、线路介绍:郑州-莫斯科、郑州-明斯克;
  3、开行计划:每月每周三准时郑州发车;
  4、各项服务:中国内陆集货、郑州报关等;
  5、班列产品:整柜、拼箱。
  三、郑欧出口班列郑哈萨克线基本情况
  1、运行时间:6-8天;
  2、线路介绍:郑州-阿拉木图;
  3、开行计划:每月每周五准时郑州发车;
  4、各项服务:中国内陆集货、郑州报关等;
  5、班列产品:整柜。
  四、郑欧进口班列即欧洲返程班列基本情况:
  1、运行时间:15-18天;
  2、线路介绍:汉堡-郑州;
  3、开行计划:每月每周五准时汉堡发车;
  4、各项服务:欧州内陆集货、报关、郑州清关、国内分拨等各项服务;
  5、 班列产品:整柜,拼箱。
  五、郑欧班列优势
  1、郑欧班列是目前载货量及载货种类最多的中欧班列,累计运载货物截止到2014年底已经达到4.43万吨,运载货物种类已经达1000多种,涵盖了工业生产、日常生活各种生产资料产品。
  2、国内集货覆盖地域最广
  班列货源辐射地达1500~2000公里半径,覆盖全国四分之三省份。
  3、目的地分拨地域最广
  欧洲分拨站点覆盖欧洲和中亚105个城市,具备覆盖欧洲全境的能力。
  4、多元集货模式
  具有集装箱整箱、散货拼箱、过境中转、境内转关等多元集货模式。
  六、郑欧班列海关手续办理
  1、始发站郑州口岸实行报关绿色通道申报,A类货主企业“一票单子从递单到接单10秒钟之内就可以完成。”B类货主通关时间则需要10个小时; 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过去两年中,为班列量身定做了一系列便捷查验通检模式。如对郑欧班列实行7×24小时预约服务,做到随报随检随放,减少周转时间,加快通关速度,保障郑欧班列定点、定时、定线运行。
  2、发站报关通过后,货物到达阿拉山口口岸,需要办理一次转关出境手续,随着多部门联合办公,在阿拉山口海关的报关大厅,有为郑欧班列专门设置的一个便捷通道。火车抵达后,会有出口转换申报单同时抵达,这里24小时有人值守对这些单据进行处理,这一办理手续的时间也由过去的10个小时缩短为现在的4个小时。
  3、在境外,中国海关协调哈、俄、白俄、波、德等国际货运班列沿线国家海关“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积极推进中哈、中欧国际铁路过境货运班列快捷通关监管备忘录等便捷通关协议和备忘录签订落实,境外只需在多斯特克及白俄罗斯的的布列斯特办理两次转关手续。
  七、业务操作流程
  1、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确定报价并提交订舱委托书,见附件
  2、确认郑州集货截止日期,通知客户送货至郑州装箱或由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安排上门提货。
  3、确认报关、清关单据并通关放行
  4、启运
  5、由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提供信息跟踪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