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铁路集装箱运输 > 箱运常识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通过改进集装箱包装箱提高集装箱装载量

2012-08-21 15:38:31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集装箱是现代化运输工具,全面应用时间还不长,利用率不高,一个20英尺集装箱,容积是33立方米,一般装25立方米,利用率约为75%;一个40英尺集装箱,容积是67立方米,一般装55立方米,利用率约为82%。如果包装箱本身装载不饱满,那么,集装箱的实际利用率会更低,这是目前运输的现状。Aod大陆桥物流联盟

 
  当选定某种集装箱作运载工具时,运载空间就已经确定了,当某种货物的包装方式确定了,这种货物包装箱的体积也应大致确定。怎样才能求得集装箱的最大装载量呢﹖我们认为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包装箱要装尽可能多的货物。第二,集装箱要装尽可能多的包装箱。为了达到这两个目的,我们采用了自己设计制造并获得专利的测量工具——三维卡尺。三维卡尺可以造成一个相对封闭的条件,对货物进行测量。货物全部包容在内,并受到一定的挤压,因而可以测量这箱货物的真实体积。改变货物的堆码方式,可以测得不同形状的数个真实体积。分别加上相关的包装厚度就可以得到不同的包装箱体积。分别对这些包装箱进行装箱计算,可以得到不同的装箱数量,因而不难选出适合装集装箱的箱形来。同时,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形体调整,改进箱形。
                        
  最佳箱形一般是能够确定的。绝大多数货物的箱形可以有多种配式,总可以找出其中一种最适合装集装箱的箱形。我们可以遵循这样的原则来寻找:
                        
  1货物的装箱率是否可以改变,装箱数量不同,外形尺寸必然不同。 
 
  2货物的排列方式是否可以改变,排列方式不同,外形尺寸必然不同。 
 
  3包装箱的开启方向是否可以改变,开启方向不同,外形尺寸必然不同。 

Aod大陆桥物流联盟
Aod大陆桥物流联盟
 Aod大陆桥物流联盟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