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哈尔滨海关高效服务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

2015-02-08 13:19:38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哈尔滨海关通过深化通关改革、优化海关监管区域、加强中俄海关合作等多项措施,高效服务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CqL大陆桥物流联盟

深化区域通关改革,进一步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逐步推广普及海关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智能卡口系统以及查验关员移动单兵作业系统。在东北四省区行政首长会议框架内,推进东北四省区区域通关一体化,加快“单一窗口”建设,推进地方电子口岸平台建设,提高海关通关效能,节约企业通关成本。CqL大陆桥物流联盟

  优化整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支持物流基础设施的功能整合,放大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功能,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创新制度,积极支持黑龙江在哈尔滨、绥芬河、黑河和黑瞎子岛申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特”,促进中俄相互间市场开放。
 
  助力哈尔滨国际陆港建设。以哈尔滨内陆港搬迁为契机,支持整合哈尔滨现有要素资源,建设功能更加齐全的新型哈尔滨国际陆港。同时,以哈尔滨国际陆港为基础,以哈洽会升级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为契机,积极向国家争取,以国家级“中国——俄罗斯经济合作园区”为目标定位,规划、建设哈尔滨国际陆港产业园区。
 
  出台支持外贸稳定增长措施。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海关总署支持外贸发展相关政策,结合龙江外贸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了《哈尔滨海关支持黑龙江省外贸稳定增长26项措施》,增强了措施的针对性,发挥了政策的叠加效应。
 
  支持龙江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龙江企业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对从事对俄投资合作、承包工程和劳务输出等项目下偿还的农产品等物资的进口给予支持,并通过与俄罗斯边境口岸海关的积极协调,解决在俄罗斯通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助力中俄人文合作交流。通过实施海关旅检业务流程再造,为龙江旅客提供进出境通关便利,为龙江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做好服务。同时大力助推龙江会展经济发展,实践探索出“展会直通车”等特色监管模式。
 
  加强中俄海关合作。围绕“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合作、中俄海关知识产权保护、规范海关通关监管秩序、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等主题不断巩固和加强双边合作,启动中俄海关监管结果互认,深入开展信息交换“绿色通道”合作,进一步简化海关通关监管程序,为更多中俄进出口企业提供双向跨境通关便利。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