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一带一路”是怎样长起来的

2015-03-19 12:56:25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2013年9月7日,10月3日习近平相继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简称“一带一路”)FyO大陆桥物流联盟

●2015年2月1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介绍,2014年“一带一路”战略开始实施,相关总体规划编制完成FyO大陆桥物流联盟

  ●2015年3月5日,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3次提到“一带一路”
  ●全国两会结束后,“一带一路”规划有望发布
  “一带一路”带有多宽 路有多长,2013年年底,“丝绸之路经济带思路”研究座谈会召开,标志着从国家层面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问题正式启动。14个省市区参与座谈会,包括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西部9省市区,以及江苏、浙江、广东、福建、海南等东部5省。不过,最终纳入的范围更大。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在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透露,2014年,内蒙古已被国家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范围。
  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表示,郑州、洛阳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节点城市。
  国家部委声音
  王毅:“一带一路”将是今年外交重点,
  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答中外记者问时表示,2015年中国外交的关键词是“一个重点、两条主线”。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全面推进“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不是中方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各方共同参与的“交响乐”。
  高虎城:50多个国家愿加入“一带一路”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一带一路”提出后,已经有50多个国家表示愿意参与。中国目前已经与沿线很多国家,就规划和实施的一批项目进行了很好的磋商,“有些正在推进当中,有些正在规划当中”,关于中国设立的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中国的商业银行机构、保险机构和沿线各国的商业金融机构及有关基金,都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金融方面的支持。
  翁孟勇:国内先建“一带一路”运输大通道
  “交通运输是‘一带一路’形成发展的重要领域,我认为在加强互动、共同发展方面,重点是要做五件事情。”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说,“第一,国内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要主动与周边国家做好相关的对接。第二,在国内构建通江达海,连接东西的运输大通道。第三,在一些重大项目上做好跟相关国家对接。第四,推动交通运输企业走出去。第五,在相关运输政策和一些标准上做好对接和沟通。”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