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经贸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哈勒弗·珀斯皮西:郑欧班列隐藏着巨大的潜能

2014-11-28 13:33:20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2014年11月28日,由郑州国际陆港、凤凰网联合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欧物流枢纽建设国际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法国、立陶宛等13个国家的铁路、邮政和驻华使馆等机构,以及中国连云港、青岛、上海、阿拉山口、义乌、等境内外300余家航空、港口等各类知名企业,近500名嘉宾参与盛会,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建设中欧物流枢纽。OR6大陆桥物流联盟

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表示,中德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是亚欧两大经济体和增长极,也是渝新欧铁路的起点和终点。两国应该加强合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OR6大陆桥物流联盟

  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劳动与交通部外贸、投资与市场处处长哈勒弗·珀斯皮西先生在接受凤凰河南专访时表示,德国人民渴望能够更深层次的了解中国,希望丝绸之路经济带能够促进中德双方在经济贸易方面的友好合作,郑欧铁路能够延伸的更广阔。
 
  以下为问答实录:
 
  凤凰河南:您是什么时候到达郑州的?之前有来过郑州吗?
 
  哈勒弗·珀斯皮西:我今天中午刚到达郑州,之前没有来过。
 
  凤凰河南:郑州给您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
 
  哈勒弗·珀斯皮西:中国是个礼仪大国,在这里我感到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友好、非常热情。由于我一下飞机就直接从机场赶到酒店,所以还没有来得及去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希望能够对这座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去领略这座城市的底蕴,感受这座城市的力量与美丽。
 
  凤凰河南:您是如何看待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
 
  哈勒弗·珀斯皮西:我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有着巨大的潜力和深远的发展空间。丝绸之路经济带,一方面对德国与中国经济间的经济发展产生了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对德国和郑州之间的发展也同样具有很重要及深远的影响。目前郑欧班列已经开到了汉堡,我认为它隐藏了巨大的潜能。
 
  凤凰河南:请您谈一谈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德国的对外贸易中拥有怎样的地位?
 
  哈勒弗·珀斯皮西:目前到达欧洲的线路有空运也有海运,铁路运输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运输,优点在于不仅提升了运输速度,并且降低了运输成本。所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德国的对外贸易中具有很重要的地位。
 
  凤凰河南: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德国的对外贸易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哈勒弗·珀斯皮西:使货物更快的运到了德国,同时也促进了新的就业。
 
  凤凰河南:郑欧班列在德国物流发展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哈勒弗·珀斯皮西:可以使货物更快速的到达德国,节省了宝贵的时间。现在郑欧铁路已经开通到了汉堡,期待日后中国与德国汉诺威也能够有相关的合作。
 
  凤凰河南:您对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给予了怎样的期望?
 
  哈勒弗·珀斯皮西:首先希望丝绸之路经济带能够加强中德双边合作,同时希望下萨克森州与河南郑州能够进一步推进合作,盼望郑欧铁路能够修到汉诺威。
 
  注:下萨克森是德国面积第二,人口密度第四的大州。该州位于欧洲中心,拥有纵横交错的公路、铁路和水上交通网。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最重要的计算机和工业展览以及生产豪华客轮的造船业均落户在此。首府汉诺威是全世界最大的展会地,被称为是德国工业的“广告牌",每年有将近300万的参观者。它主办的最著名的展览包括一年一度世界最大的工业博览会和大型通讯技术展览会。大众汽车总部位于该州的沃尔夫斯堡,是该州最大的企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