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经贸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为了规避风险 江西企业放缓对俄罗斯出口

2014-12-20 12:23:28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江西货”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无论是赣南脐橙、南丰蜜橘、烤鳗,还是衣服、鞋子,都卖得很好。据南昌海关统计,今年1至11月,江西对俄罗斯的出口额高达21.7亿元人民币。不过,俄罗斯卢布今年以来贬值达五成,成为全球跌幅最大的货币,这也让江西不少对俄出口企业心慌慌,为了规避风险,甚至企业有订单也不敢接。uuh大陆桥物流联盟

“江西货”在俄罗斯卖得好 出口快速增长uuh大陆桥物流联盟

  今年6月底,江西首次在俄罗斯举办江西特色商品展,开展当天就有超过1万余人次前往参观,瓷器、羽绒服装、箱包、眼镜等产品深受当地人的青睐,现场成交火爆,签订的协议金额超1亿美元。
 
  据南昌海关统计,去年,江西对俄罗斯进出口20.6亿元,同比增长11.9%,其中,出口额为18.1亿元。但今年以来,江西对俄出口快速增长,1至11月,江西对俄出口额就达21.7亿元,同比增长28.5%。
 
  从江西对俄出口商品的结构来看,主要还是以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和农产品为主。今年1至11月,江西对俄出口机电产品6.7亿元,增长34.2%;服装、鞋类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在俄罗斯很受欢迎,今年前11个月的出口额达6.8亿元,增长超过70%。此外,江西对俄出口农产品4.8亿元。
 
  烤鳗是江西出口农产品中的“拳头产品”,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率高达八成。今年前11个月,江西对俄烤鳗出口额达4.2亿元。此外,江西赣南脐橙、南丰蜜橘、新余蜜橘等主要水果品种都早已打入俄罗斯市场。
 
  为规避风险 赣企放缓对俄出口步伐
 
  韩宏涛是江西针棉织品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这几天与同行聊天时,不自觉就会绕到卢布贬值上去,因为,这是进出口企业最为敏感的话题。自10月份起,他就基本停掉了对俄罗斯市场的开拓,即使是主动找上门的订单都不敢接。
 
  “现在俄罗斯市场的风险太大了。”韩宏涛说,卢布贬值已经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原本货到后就应该收到的货款被拖延了。他了解到,江西已经有一些服装出口企业被俄罗斯客户“甩单”,对方甚至连预付的订金都不要,只希望能够取消合同。“卢布今年已经贬值了约50%,即使是再有实力的客户,都可能被拖垮。”从事多年出口生意的韩宏涛认为。
 
  红都水产是江西最具规模的烤鳗出口企业之一,俄罗斯一直是该公司主要出口市场,这几年都占到该公司烤鳗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不过,由于今年卢布持续贬值,约200多元人民币一公斤的烤鳗,许多俄罗斯人舍不得吃了,订单逐步减少,10月份之后,对俄罗斯的出口就基本停掉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即使现在有来自俄罗斯的订单,都会非常谨慎,因为已有出口企业遇到客户突然“失踪”或拒绝提货等风险。
 
  据了解,目前江西相关机构已经向对俄出口企业发出了“风险提示”,建议企业密切关注卢布汇率波动情况,采取更加安全的支付方式,如增加预付款比例、缩短账期等办法,规避对俄市场出口风险。(来源:江西日报)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