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经贸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卢布贬值让俄罗斯外国企业“手忙脚乱”

2014-12-26 20:14:02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今年来,由于俄罗斯经济的持续疲软,导致许多外国企业在当地的业绩出现明显下滑,虽然上周卢布意外暴跌曾引起一阵突击式的“扫货潮”,但随着卢布的大幅贬值,外国企业纷纷选择撤离或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PC1大陆桥物流联盟

12月2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俄罗斯业务部宣布,由于卢布的不稳定性,该公司将暂停在俄罗斯当地的汽车销售业务,从而将该公司可能蒙受的损失降至最低。PC1大陆桥物流联盟

  据悉,通用汽车公司已于12月16日通知经销商暂停在俄罗斯的汽车销售业务,该公司在声明中并未给出何时恢复在俄销售的时间安排,但表示对于那些已经提交购买申请的消费者,仍将按照协议价格交付汽车。
 
  通用汽车目前在俄罗斯销售的三大品牌为雪佛兰、欧宝和凯迪拉克,截至11月份,这三大品牌在俄罗斯的销量都不及去年同期。今年来,雪佛兰在俄罗斯的销量同比缩水近30%,凯迪拉克也出现16%的下跌。
 
  除通用汽车外,福特汽车(Ford)在俄罗斯的业绩也遭遇重创,AEB数据显示,仅在11月,其在俄销量下跌近40%。对于德国汽车巨头大众汽车(Volkswagen)来说,情况也并不乐观,由于经济疲软,今年截至11月,主要大众汽车品牌在俄罗斯的销量同比下降20%,9月份时,大众汽车在俄罗斯的工厂还曾停产10天。
 
  俄罗斯经济的恶化使得一些品牌不得不退出该国市场,而卢布汇率的大幅波动也让留在俄罗斯市场的外国公司“手忙脚乱”。
 
  早在11月28日,苹果公司(Inc.)为了应对卢布贬值已经率先将iPhone售价上调了25%。但最近几周,卢布贬值的速度让苹果公司始料未及,相对较低的价格激发了消费者抢购热情。
 
  在上周卢布连续两天出现近25%的暴跌后,苹果公司于12月18日宣布暂停俄罗斯在线商店的销售。
 
  苹果发言人亚伦-赫利(AlanHely)发表声明称:“我们正在评估定价,在俄罗斯的苹果在线商店已经暂停售货,我们为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任何不便而感到抱歉。”停业两天恢复销售后,苹果公司再次将俄罗斯地区产品的售价普遍提高约20%。
 
  除大件商品和电子产品受到波及外,经济的不景气已经明显影响到俄罗斯居民的日常生活。
 
  由于俄罗斯市场需求的放缓,世界第五大酿酒集团嘉士伯(Carlsberg)今年来已经两次发布利润预警。该集团发言人表示,由于恶劣的天气、不确定的环境因素以及经济增长疲软,2014年上半年在俄罗斯啤酒市场的销量已下降了7%。嘉士伯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俄罗斯的销售,这也导致今年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超过20%。
 
  此外,低迷的消费者支出也迫使德国运动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adidas)关闭在俄罗斯的部分商店并缩减扩张计划。
 
  阿迪达斯是俄罗斯最大的零售品牌之一,拥有1100多家连锁店。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HerbertHainer)11月时曾表示,低迷的消费意愿和卢布下跌已经损伤到该公司的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制约俄罗斯经济的几个重要因素,如国际原油价格萎靡不振、西方国家制裁、强势美元等短期内不会出现明显改变,俄罗斯目前的经济状况如果持续下去,势必会给更多在俄外国公司施加压力,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企业“逃离”现象。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