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滨洲快列开对俄物流通道

2013-07-24 13:40:40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发货手续简便,随到随装,货物当天晚上装车,第二天上午就能运到满洲里口岸。记者19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该局开发的“滨洲快列”货运产品,开辟了一条对俄贸易零散货物新的快速物流通道。EJv大陆桥物流联盟

 
  近年来,随着国内电子商务产业的不断发展,俄罗斯大批网民钟爱网上购买中国产品,尤其是去年俄罗斯正式加入WTO,商业市场更加开放,中俄双方电子产品、日用百货等物流需求逐年增加。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边境接壤近3000公里,天然的地理和丰富的物产资源优势促进对俄贸易升温,每天都有大批零散货物运往俄罗斯。
 
  据了解,铁路实施货运组织改革以来,哈铁局紧盯全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站,从满足对俄零散货物客户运输需求出发,开发了具有安全快捷、装载量大、运费较低、不受天气影响等特点的“滨洲快列”货运新产品,拉通了哈尔滨至满洲里对俄贸易的铁路物流通道。6月17日,哈铁局在哈尔滨东站至满洲里站间开行了首趟X817/818次快速货运列车,全程运行时间14小时45分钟,比同方向汽运价格也有所下降,且快列采用时速可达120公里的PB型封闭车体,不受天气变化影响,运输优势十分明显。
 
  经常发运货物到满洲里的李广玉感触颇深。他说,过去走铁路往海拉尔、满洲里等地发货,发一批货不仅要经历申请车皮、提报计划等繁琐手续,平均还要等上一周的时间。现在铁路服务真是变了,办理手续仅需几分钟时间,当天就能装车发货,而且比同方向汽运价格还便宜。
 
  “滨洲快列”开行一个月,快列由开行初期日均装车8车提升到了14车。据铁路部门介绍,随着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逐步深化,哈铁局将进一步优化货运产品结构,开发出更加高效便捷的个性化货运新产品,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运输需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