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连霍高速公路永登至古浪段乌鞘岭隧道群建成通车

2013-07-29 13:56:38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7月29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繁己29日向媒体通报称,经过四年多建设,连霍国家高速公路永登至古浪段乌鞘岭隧道群于2013年7月完工。目前项目已具备通车运营条件,该路段将于2013年7月30日零时起正式通车试运营。 CTP大陆桥物流联盟

  王繁己说,乌鞘岭从此将不再是连霍国家高速公路上的“拦路虎”,乌鞘岭地区冬天常常因积雪造成的大堵车现象将有效消除,行驶乌鞘岭隧道群将比原来翻越乌鞘岭缩短时间40多分钟,行车的快捷性、安全性和舒适性大大提高。
  王繁己介绍,永古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永登县红城镇徐家磨,顺接树屏至徐家磨高速公路,终点至古浪,接古浪至永昌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45.082公里。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
  该路段于2009年4月开工建设,其中徐家磨至安门段长102.249公里,已于2011年12月建成通车。
  本次通车的安门至古浪段全长42.833公里,主要由乌鞘岭隧道群组成,包括乌鞘岭隧道、安远隧道、福尔湾隧道、高岭隧道和古浪隧道等5个隧道,隧道群长度21.9公里,是连霍国家高速公路甘肃境内全线隧道最密集、建设难度最大的一段。
  “永古高速公路乌鞘岭隧道群地处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青藏高原三大高原交汇地带,平均海拔为2400米左右,属高寒、高海拔地区,地质构造发育、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王繁己说。
  其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地质灾害频发。施工中,经常发生断裂破碎带涌水、挤压性断层大变形、煤系地层瓦斯突出、泥石流倾泻等地质灾害。二是地基处理工艺、工序复杂。该隧道群湿陷性黄土多,原有旧路边坡冲沟明显,地基湿陷下沉较为突出,桥涵构造及路基基底处理复杂。三是年有效施工工期短。乌鞘岭地区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降雨(雪)量较大,年有效施工时间仅有四五个月。
  王繁己说,在施工中,建设单位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实行施工方案动态管理,加强施工组织调度,区别不同围岩地质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施工质量控制,采取远程视频监控等措施,做好隧道施工全过程安全控制,克服了施工地气候高寒阴湿、隧道内围岩情况差、涌水和塌方地质灾害频发等困难,成功穿越了有“中国地质博物馆”之称的乌鞘岭。
  “永古高速公路乌鞘岭隧道群建成通车有着重大意义”,王繁己说,连霍高速公路(G30)在甘肃境内全长1590公里,与驰名中外的丝绸之路重合,与甘肃地形走向一致,途经甘肃天水、定西、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和嘉峪关等八市,是甘肃“四纵四横四个重点”主骨架公路网中的第三横,也是甘肃最主要的公路大通道和带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
  该路段的建成通车,对于充分发挥省会兰州对河西五市的辐射作用,实现甘肃东出西进,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甘肃扶贫开发和转型跨越,实现甘肃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连霍高速公路连接江苏连云港和新疆霍尔果斯,横贯中国大陆的东、中、西部,全长4300多公里,是甘肃、新疆与东中部发达地区经济交流与合作的陆路运输主通道之一。乌鞘岭隧道群的建成通车,实现了联系新疆与内地的唯一陆路通道全面高速化,对于我国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全国东中西部交流合作,实现东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地区繁荣稳定均具有重要意义。
  连霍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国道主干线“五纵七横”中的“第四横”,也是中国建设的最长的陆上横向快速交通通道和中国高速公路网的横向主骨架,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战略通道,既为陆桥沿线中、西部地区增加了一条快速的出海通道,也为东中部地区提供了一条“走西口”去中亚、西亚并到达欧洲的便捷通道,对于密切和增进亚欧国家之间经济合作与交流,推动新亚欧大陆桥运输迈上新的台阶具有重大作用。
  据悉,从1999年馋口至柳沟河段开工建设算起,到今天乌鞘岭隧道群建成通车,全线建设历时达14年之久,累计完成投资436.9亿元。(完)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