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完工

2013-07-29 13:58:02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7月23日上午,随着国内最大的现代耙吸式挖泥船之一的“新海虎8轮”收起最后两耙管淤泥,徐圩港区10万吨级航道完工,这标志着总投资约47.71亿元的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建设完工。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综合处处长吉同表示,作为江苏沿海开发的“牛鼻子”工程和连云港港发展的生命线工程,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的建成对于连云港港迅速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建设大型专业化码头、提升港口竞争力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khz大陆桥物流联盟

  连云港港是中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也是牵引江苏沿海综合开发的引擎和龙头,迫切需要提升港口综合功能。但连云港属于典型的淤泥质海岸,除连岛对连云港区有一定的掩护作用外,海州湾处于开敞无掩护状态,再加上近岸水浅滩高,需人工开挖才能形成大型船舶航道,严重制约了连云港港建设深水大港的需求。为了冲破“连云港不能建设深水大港”的禁锢,从2005年起,我市开展深水航道及港口总体规划的研究与论证。2009年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航道项目建议书,同意建设30万吨级航道,航道呈“人”字形布局连接连云港区和徐圩港区,按“一次立项、分期实施”的原则,先期实施一期工程。
  根据批复,一期工程建设25万吨级连云港区航道和10万吨级徐圩港区航道及配套纳泥区围堤、锚地、导助航工程等。其中,连云港区25万吨级航道已于2012年12月9日正式开通使用,可满足25万吨级散货船乘潮单向通航、7万吨级以下船舶全潮双向通航需求。总长约17.6公里的连云港区旗台纳泥围堤和徐圩港区纳泥围堤于2012年1月全部合龙完毕,围成旗台和徐圩两处泥土吹填区,总面积达12平方公里。昨日完工的徐圩港区10万吨级航道为新开辟航道,长度为24.9公里,可满足10万吨级散货船单向通航的要求。
  在“新海虎8号”挖泥船驾驶室,与笔者共同见证徐圩港区10万吨级航道最后一个标段完工的上海东华建设管理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建平激动地说:“经过44个月的努力,徐圩港区10万吨级航道先后投入挖泥船达30余艘,疏浚总量约8000万立方米,10个月的回淤观测结果表明航道回淤强度不大,这条海上黄金水道终于完工,航道‘挖得出、稳得住、用得起’的预期效果必将实现。”
  据了解,徐圩港区10万吨级航道的完工为今年年底徐圩港区开港提供了必要通道,下一步我市将尽快开展第三方扫测和航标布设工作,争取航道尽早开通使用。预计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将于10月份完成整体交工验收工作,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已于2012年2月启动,年底争取开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