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亚欧国际货运班列7月底开通

2013-07-31 09:13:46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作为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正在构架起辐射西部、连接国内、通达全球的物流快速通道,成为四川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铁路物流枢纽。近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物流办了解到,经初步确定,今年7月底成都将开行直达德国的“亚欧班列”国际铁路货运测试班列;8月以后,该班列将按照每周一列的频率定期开行。GaB大陆桥物流联盟

  途经多国16天直达德国
  随着联想、戴尔等品牌电脑厂商和仁宝、纬创等西进电子加工企业落户成都,传统的通过沿海港口海运到达欧洲的运输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品牌笔电企业的物流需求。其中,有企业已经明确提出开行成都“亚欧”国际铁路货运直达班列的要求。“经过一年半的努力,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通这一班列。”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近日表示。
  据了解,“亚欧班列”从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经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至兰新线,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至德国杜伊斯堡,线路全长10934公里,其中成都至阿拉山口3532公里,阿拉山口至杜伊斯堡7402公里。“亚欧班列”由于途中需进行2次换轨,预计成都至杜伊斯堡运行时间为16天,“下一步力争缩短至12—13天。”
  届时,戴尔、联想等企业的货物经这条线路运往欧洲,与过去需要在阿拉山口中转相比,速度更快、成本更低。“亚欧班列”的开通将节省多少时间?“原来经港口一般是从成都经过上海出关,共需要40多天到50天,这个只需要16天。”
  通关时间 2天缩为半天
  “这趟班列从成都到德国,途经多个国家,希望不光是装产业新兴类产品,更希望使成都跟欧洲有效地对接起来,加强双方经贸往来。”陈仲维表示。
  据了解,从2010年上半年起,成都市物流办着手推进开通“亚欧班列”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成都海关、四川检验检疫局等口岸单位已分别与乌鲁木齐海关、新疆检验检疫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实现了“成都报关,口岸验放”的快速通关模式,解决了“亚欧班列”货物进出境快速通关问题,把成都市在阿拉山口口岸的通关转关时间由原来的2天缩短为半天。
  仲维介绍,希望通过一年的培育,“亚欧班列”能达到“每周两列、每周三列”,将此条线路培育起来。
  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姚元全介绍,去年夏天,“亚欧班列”已进行过试运行,“确认了具备这个运输能力。”
  成都—德国“亚欧班列”
  开通“亚欧班列”,是贯彻落实成都市委“五大兴市战略”,以“交通先行”促进“产业倍增”,努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重要举措;是打造西部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形成领先西部、通达全国、连接世界的交通优势的重要环节;也是成都市实施 “全域开放”战略,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示范市、西部开放高地和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重要支撑。开通成都—德国“亚欧班列”,对改善成都市物流条件,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线路点击>>>
  成 都—宝鸡—兰州—阿拉山口—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杜伊斯堡。线路全长10934公里,其中成都至阿拉山口3532公里,阿拉山口至杜伊斯堡7402公里,预计运行时间为16天。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