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渝新欧”已成功开行近80班 2015年有望每天2班

2013-08-07 10:10:28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gT2大陆桥物流联盟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gT2大陆桥物流联盟

“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至2011年开通以来,目前已实现每周至少1至2班的常态运行,高峰时期达到每周3班。截至7月20日,已成功开行77班,运送货物6692标箱。到2015年底,“渝新欧”有望实现每天开行2班,全程运行时间从原来的16天控制在13-14天左右。gT2大陆桥物流联盟

 “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又被称之为第三欧亚大陆桥(俗称“南线”)。其实,南线亚欧大陆桥早已修通,也曾有跨国公司或地区先后多次试图通过这条大陆桥将货物运输到欧洲去,并实现常态化运营,但几乎没有成功者。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表示,除了线路途经多个国家各种标准不同、沿途温差极大等因素外,没有基本货源的支撑是关键所在。gT2大陆桥物流联盟

  而重庆正好借助打造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这一契机,为线路的开通提供了稳定的货源。杨丽琼透露,今年上半年,“渝新欧”班列共开行17班次,同比增长21.4%,回程班列实现零的突破;外贸货运量1528标箱,同比增长22.2%;班列平均频率每周1班,最高开行频率达每周3班。
 
  今年以来,“渝新欧”在保持稳定开行的基础上,重点在货源的集结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杨丽琼表示,在加强“渝新欧”各区域合作上,重庆市物流办分别与湖北省、甘肃省、新疆等地进行交流和合作,拟共同打造渝新欧大通道。同时,分别与香港和记黄埔、香港贸发局、深圳盐田港、上海东方物流、东方嘉盛等进行合作,拟将这些地区的货物通过“渝深”线回渝后再通过“渝新欧”快速分拨到欧洲。
 
  杨丽琼表示,重庆下一步将重点加强“渝新欧”非IT货源的集结,力争每周至少增加一趟非IT固定班列。并分别在德国、波兰、俄罗斯等地与国家大公司合作设立回程货集结点,加大回程货源的组织,力争将回程班列形成常态,年底前形成每周1班。
 
  此外,在总结“渝新俄”试验班列基础上,开行“渝新俄”固定班列,将俄罗斯作为新的分拨点。到2015年底,重庆将力争实现“渝新欧”每天开行2班,全程运行时间从原来的16天控制在13-14天左右,站到站成本至少下降10%,回程班列每周3班,“渝新欧”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