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连云港港上演转型升级“三重奏”

2013-08-07 10:13:33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当前,航运市场在低谷徘徊,国内部分港口企业增速放缓。面对严峻形势,连云港(601008,股吧)港创新提出“在做强传统版块主体上插上港口发展新两翼”的发展思路,经过连续三年的不断推进,上演了港口转型升级的“三重奏”。ffk大陆桥物流联盟

做强传统板块 打造转型新平台ffk大陆桥物流联盟

连云港港把铁水联运作为转型升级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通过积极争取,连云港至阿拉山口等6条线路被确定为全国铁水联运示范通道。同年,连云港集装箱铁水联运完成30.4万标箱,其中新亚欧大陆桥过境箱10.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加34%、32%,双双超过了铁水联运现场会提出年均增长20%的目标要求,总量及增幅均居沿海港口前列。ffk大陆桥物流联盟

  2012年在航运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连云港港仍完成30.3万标箱,并在一年内成立全国第四家江苏首家电子口岸分中心,上线运行铁水联运公共服务系统,逐步实现了港口、铁路、口岸相关部门及船代、货代、理货等物流链各方的信息共享。
 
  当前,连云港口岸集装箱货代覆盖率达80%以上,口岸件杂货货代覆盖率达65%以上,报文流量增幅达到78%,铁水联运信息化建设走在示范港口前列。
 
  科技领军 占据绿色转型制高点
  如果说发展铁水联运是连云港港作为中西部港口的属性所决定的,那么,打造科技“拳头产品”则是连云港港刻意之举。
 
  自2011年大型散货船首次接用岸电成功后,连云港港连续成为交通运输部两次低碳交通运输专题会议港口企业唯一发言代表。作为环保部近期举办的第13届国际环保展览会唯一免费参展单位并向香港环保署推荐船用岸电作为改善空气质量的优选项目,获得国家财政补贴6800万元。同时,项目的产业化进程也已提速,其中,船用岸电设备已在黄骅、神华等港航企业装置27套,与巴西、香港、台湾、德国等及沿海港口确立合作意向,筹备开通中德国际首条和国内首条集装箱绿色航线。除岸电外,连云港港与多方企业合作,研发出国内第一台LNG装载机、LED高杆灯以及能量回馈装置等项目。
 
  据悉,2013年底前,连云港港将形成50台LNG装备、100杆LED灯、61套能量回馈装置,预计可节约费用2000万元、碳排放减少1.3万吨以上。
 
  “走出去” 拓宽港口发展新路径
  为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确保港口良好的发展势头,连云港港迈出了“走出去”的第一步在香港设立平台公司。借助于这个平台,连云港港在工银亚洲、香港渣打银行、香港永隆银行等香港多家知名银行拥有2.5亿美元贸易融资授信及2000万美元流动资金授信,推动了连云港港在国际贸易、资产租赁、对外投资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促成了俄罗斯木材、香港宝庆、信达PE投资、世运亚洲保税、陆桥国际租箱以及航线开发等业务与港口之间的合作,实现了外拓资源与反哺港口发展的有机结合。
 
  在成功迈出“第一步”后,连云港港更加坚定了“走出去”的战略并加快了“引进来”的步伐。他们将近期重点引进新加坡港重塑集装箱公共码头形象,并与巴西淡水河谷共建东北亚矿石交易市场,延伸产业链、拉长物流链、完善供应链,形成内外和上下游联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