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渝新欧班列过兰州只要半小时

2013-08-07 10:56:0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渝新欧班列从兰州经过,只需要花半个小时进行技术检查(技检),然后就可以很顺畅地一路向西进入新疆。如果走常规程序,要花几倍的时间。”8月2日下午,在刚刚建成投用半年的兰州火车北站,该站调度车间副主任何春晖告诉我们。
  兰州北站是中国最大的铁路编组站之一,站场宽700米,50多条铁轨排成壮观的“纵队”。对经过这里的渝新欧班列,兰州铁路局先要进行技检,然后用自己的火车头将列车从西安一路拉到新疆柳林。
 
  何春晖介绍,渝新欧属于“五定”班列,相当于铁路货车中的“特快列车”,享有优先通行权。这种优先权不仅体现在快速技检,快速行进也是一个方面。他说,渝新欧班列从重庆至兰州最快只需要24小时,而一般的货运列车需要3至5天。
 
  “兰州和重庆相隔千里,但这两个地方的人都喜欢吃辣,西北人的耿介豪爽和重庆人的耿直一脉相通,这是双方合作的情感基础。一条渝新欧铁路,更能让两地互通有无,加快发展。”何春晖说,近两年来,重庆和甘肃政府、民间交往密切,双方目前还在共同筹建一个铁路物流园。
 
  兰州与重庆的密切合作,将因兰渝铁路的开通而加速。这条总投资达774亿元的铁路,预计会在2015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重庆坐火车到兰州,最快只需要6.5个小时。而随着兰渝铁路的开通,以及霍尔果斯口岸的开放、哈萨克斯坦境内列车的提速,未来渝新欧的运行时间可望由现在的16天减少至14天。
 
  围绕兰渝铁路和渝新欧货运班列,甘肃与重庆的合作基础将更加扎实,合作机会也将大大增加。重庆市甘肃商会会长石永泉介绍,作为老工业基地,甘肃丰富的矿产、有色金属和物流开放通道,能够为重庆发展提供所需;重庆装备制造、轻纺食品、现代服务业以及商贸地产等方面的优势,也将为甘肃的产业振兴、结构调整提供助力。
 
  “春江水暖鸭先知”,两地商人已经嗅到商机。目前,重庆斌鑫集团已经与兰州市政府签约,将在位于皋兰、永登的兰州新区东南片区开展规模达9000余亩的土地整治项目,下一步还计划进入酒泉、嘉峪关、武威等地,试水地产和教育项目。重庆小天鹅集团也将参与兰州旧城改造,在兰州黄河北岸克隆一个“洪崖洞”。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