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陆桥动态

广告宣传与业务推介,手机及微信:13951259812

新疆博州阿拉山口:聚焦酷暑下的他们

2013-08-07 10:58:42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新疆博州阿拉山口:聚焦酷暑下的他们

 k80大陆桥物流联盟

新疆博州阿拉山口:聚焦酷暑下的他们

 k80大陆桥物流联盟

新疆博州阿拉山口:聚焦酷暑下的他们

 k80大陆桥物流联盟

新疆博州阿拉山口:聚焦酷暑下的他们
k80大陆桥物流联盟

连日来,全国最大陆路口岸阿拉山口口岸热浪滚滚,但这股热气并没有打败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依旧,按时上班,努力工作,保障口岸通关畅通。k80大陆桥物流联盟

  8月1日,烈日炙烤着大地。记者来到他们身边,跟随着他们一起体验高温天气下的工作环境,体会他们的艰辛。
 
  镜头一:“条件再苦也要讲通关效率”
 
  12:30,阿拉山口海关查验一科工作人员党晓明、芮雪来到铁路换装库23号换装线,准备对进口的货物进行查验。
 
  一打开集装箱门,一阵刺鼻的臭味钻入党晓明、芮雪和记者的鼻子,紧接着血水从箱侧流了出来。这是一箱进口的蓝湿牛皮。记者向旁边退去,而党晓明、芮雪却迎了上去。
 
  据了解,蓝湿牛皮虽然经过简单的化学处理,但在37摄氏度的高温下,牛皮会散发出刺鼻、令人呕吐的异味。在刺鼻的气味中,党晓明、芮雪同往常一样开始了查验工作。由于要确认集装箱内是否夹藏、夹带其它货物或违禁物品,他们仔细翻动着皮张,还挤到皮张和集装箱的缝隙内进行查验。
 
  牛皮的厚度、张幅大小、数连党晓明一边翻看,一边逐项填写查验记录。身旁的报关员提议:“天气这么热,味道这么臭,不如等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再查吧。”
 
  党晓明笑着拒绝:“天气再热也要讲通关效率,条件再苦也不能误了查验。”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查验,集装箱装载货物一切正常。全部货物查验完毕,已到了午饭时间。而这只是阿拉山口海关查验一科一组外勤关员日常工作的一个场景。
 
  镜头二:“每趟勤务我们只需要20分钟”
 
  “你好,这里是信号台,3道52节入境……”14:25,阿拉山口边检站宽轨执勤现场指挥部接到通勤电话后,值班员立即通知执勤官兵做好检查准备工作。
 
  列车偷�3道后,执勤官兵将早已准备好的西瓜、饮料,递给哈萨克斯坦国两名列车驾驶员。衣服已经湿透的列车驾驶员微笑着对执勤官兵表示感谢。
 
   “每趟勤务我们只需要20分钟。”带班科长屠国涛说,“即使天气再热,我们也要保障车辆在20分钟内放行。”据统计,每天从准、宽轨出入境的国际货运列车多达22列次、1100多节次,执勤官兵平均每趟勤务检查50多节车厢的货物,步行距离达1公里,累计攀爬高度超过150米。
 
  在公路联检大厅,记者看到LED屏幕滚动播放天气信息和防暑常识,提醒旅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针对出入境司机长时间驾驶,易发生中暑的情况,阿拉山口边检站组织官兵熬制冰镇绿豆汤,为出入境旅客送去清凉,在便民药箱里放置防暑药品,确保出入境旅客病有所用,急有所需。
 
  镜头三:“天气再热也不能误了查验”
 
  16:00,刚一上班,阿拉山口检验检疫局石油检验监管科副科长姜涛就收到一张报验票,是查验一列进口的罐装重油。
 
  湿热的暑气笼罩了他们全身。头上是明晃晃的太阳,脚下是晒得滚烫的油罐。姜涛手中的测温仪显示,油罐表面温度近60摄氏度。汗水顺着姜涛和同事的脸淌下,顺着腿流进了鞋子里。
 
  姜涛和另外两名查验人员需要爬上油罐进行查验。登罐的梯子扶手被晒得烫手,戴着手套才能握住。一打开测邻和取样口,因长时间暴晒,罐内储存的重油蒸腾出来的刺鼻油气熏呛难忍,令人睁眼都困难。
 
  四五十摄氏度的油温在冬天可能会给查验人员带来些许温暖,但此时却烫得姜涛和同事两手不停地倒换着取样器。他们花费了比平日多很长的时间和很大的气力才装满一个取样桶。查验完油罐,他们已经浑身湿透,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报检员劝道:“天气这么热,这列重油不是很着急用,不如等天气凉快了再查。”
 
  姜涛谢绝了。他说:“不管等不等着用,我们都要讲通关效率,天气再热也不能误了查验,要保证通关不中断。”
 
  启动关封、开罐取样、检尺、核对车号和品名……姜涛和同事在近60摄氏度的油罐上查验着……
 
  这列车有20罐重油,查验人员要对每一罐重油的温度和深度进行仔细查验。这次查验,他们一干就是3个小时。
 
  这样的镜头,每天都在阿拉山口口岸上演。镜头里的他们都是口岸最普通的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以挥汗如雨的付出、认真细致的态度,保障货物顺畅通关,也守卫着一方国门的纯净。

版权与免责声明:此稿件为引述消息报道,稿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纠错热线:0518-85806682

大陆桥货物运输及物流行业品牌价值金榜企业
国际铁路运输货代
全球国际铁路运输行业大会

关于大陆桥网 | 联系我们 | 诚征英才 | 欢迎合作 | 法律声明 | 刊物索取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合作联盟 | 新闻中心 | 我要链接 |

国际铁路运输网 | 中亚铁路运输网 | 中俄铁路运输网 | 国际多式联运网 | 中欧班列网 | 铁路运输网 | 国际公路汽运网 | 大陆桥物流联盟官方QQ群:179355516

Copyright © 2011-2024 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3187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233

国际铁路运输,大陆桥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